Secret宁

【致Loki】我永远的小王子,不说再见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    若有“你好”,必有“再见”,这是大自然的规律,并且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。人世间,不论什么人、什么事,如果他们之间有了开始,也就意味着必定要面临结束的结果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人生就如在你降临的那一刻,在你哇哇大哭之时,人生正对着你说“你好”。纵然你以后的人生会经历少年、青年、成年、中年、老年等不同阶段,你觉得你距离人生的终点还很遥远,这人生之路看似很漫长。但是人生的“再见”终会到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人生就如同春天的一片嫩叶。春来之时,它才刚刚冒出。于是,春天朝它微笑。当夏天来了,有了阳光的滋养,嫩叶长得越发茁壮。它随即又受到了夏的欢迎。夏天虽炎热,但也却短暂。夏天过后,叶听到了秋风的呼啸。它瑟缩着躲在树枝的最深处,企图逃离秋的惩罚。然而,一切都是宿命。即使它躲过了秋的萧瑟,也终躲不过冬的洗礼。于是,叶和大树说“再见”,它被东风卷着呼啸的雪花吹落到大地上,成为了万千枯叶当中的一片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人生就如一盒颜料。最初是崭新的一盒。但从你打开包装的那天起,颜料便会一天天减少。随之形成的是一幅幅美丽的图画。终于,那天还是来了,一盒颜料到最终消失殆尽,无所用处,这便是你对颜料无声的“再见”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而你,我的小王子,你的命运不就和这世间万物一样吗?想起你最初还是被奥丁托在手心里的蓝色baby,你在他的手里仰望、哭泣。可能你不知道,幼儿时期的你,即使是蓝色的皮肤,但已无法掩饰你外表的美丽。圆圆的会说话的眼睛,樱桃般小巧的嫩唇,还有那四处张扬的四肢。渐渐的,你长大了,已经越发英俊,颇有王子的英气。短短的黑发刚好贴到你的脖颈处,你身姿挺拔,走路带风。188的身高和你与众不同的气质让你即使在神群中依然那么出众。你的一抬头、一回眸都如星辰大海,让人沉醉在这绿色的深潭之中。随着岁月的推移,你的短发变为了中长发,面容也越加成熟,只是依然保留着天真放荡的王子之气。岁月的流逝并没有侵蚀你的容颜,而是让你更具成熟的魅力。举手投足间那种贵族的气质彰显无疑。你与哥哥相爱相杀时的表情和眼神也越加默契。我们似乎看着你的变化,感受着你的成长。


       当我们都觉得你终于度过了年少时那段痛苦的时期,终于能够坦诚心中对亲人的不舍和眷恋时,你却毫无征兆的离开了我们。我为你伤心,我为你哭泣,我为你一遍又一遍的在微博和LOFTER寻找心灵的慰藉。我为你在b站刷了一遍又一遍以前的甜糖。从11号开始,我难受了很长时间。我曾呆呆的出神,脑子里不由自主的将你最后的画面放映一遍又一遍。你的眼神、你的泪水、你的坚韧、你的隐忍都刺痛了我的心。也是为你,我第一次在LOFTER写文,以让自己心里的情感得以寄托和宣泄。没有想到的是,那篇文得到了七百多个赞。我想,像我一样对你不舍的人还有很多、很多,正如你所说,You has an army.


       现在,我学会劝慰自己。不用担心。“再见”意味着“再次相见”。我们必定还会与你见面。即使不复相见,我也学会了坦然,因为你的形象,你的样子,已经深深扎根在我们的脑海里。这,就够了。


      人降临在世上,虽然会走向人生的尽头,但毕竟在人生的轨迹中留下了印记。一片嫩叶,就算最终归于大地,但它至少可以成为树的养料。一盒颜料,即使最后消失殆尽,但它以图画的方式得以保留,体现出它的价值。而你也一样,留给了我们不灭的痕迹。


      所以,难道“你好”之后真的就意味着“再见”吗?


      我想未必是这样。


      因为有的人,一直在心中,他从未走远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12)